正文

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双年展)优秀作品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12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山东艺术培青计划”的实施,提携美术新人,凝聚后备力量,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山东人民出版社承办的“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双年展)优秀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展出经过评委会客观、公正、严肃评选出的200件优秀作品。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讲话并宣布画展开幕

美术史论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刘曦林致辞

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姬德君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国家森,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娥,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山东出版集团董事长张志华,山东出版集团总编辑迟云,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宗伟,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克,山东美术馆副馆长、党总支书记柳延春等领导、嘉宾,美术史论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刘曦林,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研究所副所长焦小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顾黎明等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朱全增、杨枫、韦辛夷、于新生、仇世森、唐鸣岳、梁文博等山东省美协副主席及著名画家参加了开幕仪式。

“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组委会秘书长张宜、副秘书长杨晓刚、吴磊代表“大展组委会”在开幕式上向山东美术馆捐赠了绘画作品,山东美术馆副馆长刘喜欣向“大展组委会”颁发了收藏证书

开幕式现场

王红勇部长在致辞中说:“‘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优秀作品展’是一个旨在推出新人、承载艺术薪火绵延的综合性美术展览。活动自启动以来,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得到了全省青年美术工作者的高度关注与热情参与,收到来自北京、上海等十多个省市青年美术工作者的参评作品多达1500余件。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不仅成为集中展示我省青年美术创作实力的重要平台,也搭建起与全国青年美术工作者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交流渠道。这次展览展出作品思想深刻、技法精湛,热情饱满、立意深远,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的较高统一。”他对青年美术工作者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社会。希望广大青年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创造,在社会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提炼主题,创作出无愧时代的伟大作品。二、要加强学习、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希望大家珍惜时间、珍惜青春、刻苦钻研。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美术精髓,将丰厚的齐鲁文化积淀与当代美术创作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深入思考,进行艺术转化和提升,开拓美术创作的新思路、新语境、新风格。要学习和借鉴国外美术思潮和美术流派的优长,在继承和创新中锤炼绘画技艺,真正做到青春无悔。三、要戒骄戒躁、潜心创作、多出精品。青年美术工作者要志存高远,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静下心来、铺下身子,明确思想、端正方向,淡泊明志、戒骄戒躁,在实现个人艺术成长的同时,为这个伟大时代、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更多好作品。

刘曦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山东的美术、中国的美术将寄托在青年人们的身上,希望广大青年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在社会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提炼主题,为中国的美术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青年画家刘玮代表参展作者发言

青年画家刘玮代表参展作者发言:“作为青年艺术家,我们有很多可能性,有活力、有斗志,对未来充满着梦想,但往往在现实中在困难面前我们容易失去信心,我们很需要一个这样公益性的平台来证明自己,我们青年艺术家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看世界,应当更有担当,看得更远。”

学术研讨会现场

刘曦林专题讲座现场

开幕式后,“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双年展)优秀作品展”学术研讨会在一楼咖啡厅举行,并于下午在山东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刘曦林先生“谈青年画家的成长”专题讲座。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名称: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双年展)优秀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山东人民出版社;

协办单位:山东省画廊联盟、山东民间艺术馆联盟、中艺新视听、山东蚨第雅艺术品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5年12月26日—2016年01月03日;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三楼B1、B2、B3、B4、B5厅;

展览内容:绘画作品200幅。

Array ( [442356] => Array ( ) )

编辑:中艺新视听    责任编辑:     值班主编:邱霞

//百度推送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jnnc var zzspan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66736"); zzspan.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66736'; zzspan.appendChild(zzscript);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news var zzspan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1.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71864"); zzspan1.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1.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1.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71864'; zzspan1.appendChild(zzscript1);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