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报得三春晖——评郝连章

春浓,温暖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更洒满了自制木推车里偏瘫老母亲的全身,虽然被病痛折磨了六年了,但老人一点也没有痛苦的样子,满脸写着知足和幸福。木推车缓缓地走着,推车的人是她的儿子,每天都推着她出来走走,只见她儿子不时地拽拽被子给老人盖上,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像母亲呵护婴儿一般。阳光也似乎更多地倾泻在这一对母子身上,远远地望去一副反哺唯美的画面定格在郎茂山坡上……

推车的人就是济南画院著名花鸟画家报得三春晖。   

郝连章的花鸟画作品,不仅技艺娴熟,线条洒脱,用彩 艳而不俗,用墨浓淡适宜,而且画面多是以拟人的手法,通过绘制形态各异、生动形象的小鸟、鸽子、老鹰、鸭子、蝴蝶、蜜蜂等等,来反映人民热爱生活、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的精彩人生。其中一幅题为“报得三春晖”的六尺竖幅画面中,正在趴窝生产的鹭鸶妈妈,刚出生嗷嗷待哺的鹭鸶宝宝,和站在它们旁边勇敢守卫的鹭鸶爸爸,画家通过用拟人的手法来表现父母对子女的养育之恩,和子女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一家人生死相依、骨肉相连、情真意切,甚为感动。真是一幅感人的画面。

现在,已近花甲之年的郝连章画家更是“老马已是夕阳晚,无须扬鞭自奋蹄”。不管是在全国美展的选拔活动中,还是在文博会的展会上,不管是文化下乡活动中,还是向灾区义卖笔会上,都留下了他绘画泼墨、不知疲倦的身影,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不管怎样,只要国家

需要、社会需要,我当义无反顾,尽力去画,这也是为了报答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报答老一 辈艺术家对自己的栽培呀!真可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作者:诚信

Array ( [517187] => Array ( ) )

编辑:夜曲    责任编辑:     值班主编:邱霞

//百度推送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jnnc var zzspan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66736"); zzspan.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66736'; zzspan.appendChild(zzscript);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news var zzspan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1.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71864"); zzspan1.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1.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1.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71864'; zzspan1.appendChild(zzscript1);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