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

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博物馆

克里姆林宫博物馆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约有300年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期间既有快速上升期、蓬勃发展期、为保护国家文物而英勇奋斗的光荣时期,也有遭受挫折、被人遗忘和重新振兴的艰难时期。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位于俄罗斯的心脏,其博物馆的历史始终与俄罗斯国家的历史息息相关。无论是藏有珍宝的博物馆,还是存有大量珍贵文物的博物馆都受到国家当局的高度关注。这种关注对于博物馆来说有时是福音,有时又是梦魇,但不管怎样都对博物馆的生存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特别是近十年来,人们对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的历史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尽管如此,关于博物馆的历史仍存有许多空白之处,仍有尚未弄清的事实和未找到的史料,其中涉及博物馆隶属于哪个部门,其机构和人员组成的发展变化等问题。而这些问题的重要之处在于,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博物馆的工作范畴,并反映出社会对博物馆馆藏价值的认知。

仔细考究克里姆林宫博物馆的发展经验、传统和所走过的道路,对于确定这些博物馆在俄罗斯文化中的真正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彼得都主教和他的生活事迹》圣像

《彼得都主教和他的生活事迹》圣像

米哈伊尔·费多洛维奇的王冠

米哈伊尔·费多洛维奇的王冠

《先驱圣约翰》带金属缀片的圣像

《先驱圣约翰》带金属缀片的圣像

《米哈伊尔·罗曼诺夫》画像

《米哈伊尔·罗曼诺夫》画像

“大盛装”的韬(箭筒和弓外套)

“大盛装”的韬(箭筒和弓外套)

马刀、有带的刀鞘

马刀、有带的刀鞘

发光铠甲

发光铠甲

福音书

福音书

15世纪的莫斯科首饰

15世纪的莫斯科首饰

12-15世纪的俄国金银制品

12-15世纪的俄国金银制品

Array ( [690037] => Array ( ) )

编辑:夜曲    责任编辑:     值班主编:邱霞

//百度推送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jnnc var zzspan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66736"); zzspan.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66736'; zzspan.appendChild(zzscript);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news var zzspan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1.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71864"); zzspan1.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1.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1.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71864'; zzspan1.appendChild(zzscript1);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