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顿河畔罗斯托夫

10

顿河畔罗斯托夫体育场

顿河畔罗斯托夫被称为“俄罗斯的南方之都”, 位于美丽的顿河河畔,这条河,这座城,均因伟大作家肖洛霍夫的著作—《静静的顿河》而闻名。

1

城市风光 

2

顿河畔罗斯托夫气候宜人,市内,有军事荣誉纪念碑、马车纪念碑、马戏院、音乐剧院、特色建筑、历史遗迹等丰富的人文景观;郊外,有风景如画的“顿河哥萨克之都“旧切尔卡斯克,一座记录着哥萨克人传奇生活的博物馆。

4

罗斯托夫州方志博物馆

位于顿河畔罗斯托夫大萨多沃伊街上,成立于1937年,该博物馆主要展示罗斯托夫州的自然、文化、历史等资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顿河古墓保藏”展览厅,含2000件公元4世纪~公元8世纪的黄金及白银制作的古老物件。

 

5

马车纪念碑

这是一座空心的石膏雕塑,外表用青铜涂覆,坐落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以南的城市边界,是顿河畔罗斯托夫的象征之一,守护着顿河畔罗斯托夫的南门。

 

6

顿河沿岸街

顿河沿岸街是顿河畔罗斯托夫最著名、最美的景点之一。在这里,可以遇见俄罗斯历史上的许多著名人物,以及文学作品中的雕塑,如:格里高利和阿克西尼娅的小船(《静静的顿河》,肖洛霍夫笔下的男女主角),等等。

当然,光有风景还不足以让这条沿岸街成为最受欢迎的景点,每逢城市日、胜利日等盛大节事活动,在这里可品尝到许多当地特色小吃,如:鞑靼风味的馅饼儿、乌兹别克斯坦风味的羊肉饭、希腊油橄榄、白俄罗斯风味煎饼,等等。运气不错的话,还可看到顿河哥萨克的民族歌舞表演。

7

大萨多沃伊街

大萨多沃伊街是这个城市最美丽、最古老的街道之一。在这条古老的街道上,分布着许许多多名胜古迹,如:市政大楼,音乐剧院,切尔诺夫之家,中央百货商店,等等。此外,大萨多沃伊还是当地的权利中心,集中了市政大楼、罗斯托夫州行政中心、俄罗斯南联邦区联邦机构代表大会。

 

8

旧切尔卡斯克

旧切尔卡斯克距离顿河畔罗斯托夫市中心约30公里,是顿河哥萨克的发源地,是著名的顿河哥萨克首领、伯爵、骑兵上将马特维•伊万诺维奇•普拉托夫的出生地,与俄罗斯历史上多次反封建、反农奴制的起义息息相关:1667年,农民起义领袖斯捷潘•拉辛从这里起事;1708年,顿河哥萨克首领孔德拉季•布拉温在他的农舍中被杀……

 

9

波克罗夫斯基教堂

这是顿河畔罗斯托夫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其历史可追溯至1762年,坐落在当地最知名的步行街—大萨多沃伊街上。

 

 

Array ( [691159] => Array ( ) )

编辑:夜曲    责任编辑:     值班主编:邱霞

//百度推送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jnnc var zzspan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66736"); zzspan.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66736'; zzspan.appendChild(zzscript);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news var zzspan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1.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71864"); zzspan1.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1.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1.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71864'; zzspan1.appendChild(zzscript1);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