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6.8

 

确实没想到,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还会存在何波这样的年轻人。 

这是一个可以信赖的人、一个彬彬有礼的人、一个有感情知冷暖知痛痒的人。而立之年的何波是那么的富于学识修养和内涵。

他是一个艺术家,首先说他对中国书法的历史,从秦汉到如今,可以滔滔不绝如数家珍的说出个子丑寅卯。各体碑帖及大家他都了然于胸。而他的书写表现力也如神笔马良,点画扫刷无不从心所欲又毫不逾矩。这是一个从内到外与书法亲密无间的人。也曾见过一些什么理事主席之流,其招牌明明是花钱买的或凭权力生㧱硬要的,有了这个头衔之后,他们好像真与学问有关系了,简直是天大的笑话,问他杨凝式、李西台是谁,定张口结舌,如闻天语耶。人心不古、以耳代目,论资排辈社会之常态,苦了如何波者之真正学人了。 

和何波每次相见必大谈书法。畅所欲言、无不尽。我们谈中国书法,也多谈日本国书法。对日本国一些书法家的作品多持赞赏态度,实事求是非崇洋媚外也。

何波老弟书法而外又精研篆刻。秦玺汉印、明清流派,各路印家都如他的故友新朋。观其奏刀冲切并用,或酣畅淋漓或琴心三叠,莫不合规中矩,神游千古。其所拓边款也有一些巧妙的想法,我这两年篆刻拓边款多赖其相助乃成。

书印而外,何波还擅于字画装裱,他赠我的一本他亲手制作的长卷,是那么的朴实华丽和饱侵书卷气,我珍藏至今,迟迟不忍落笔。

就是这样一个优秀青年,这么一个前途无量的学者,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姑娘对他垂以青眼。使得何波老弟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从巴山蜀水凄凉地到岭南又到齐鲁大地,又从齐鲁大地辗转于江淮之间,长亭复短亭,何处是归程。我深为此不平和愤懑。难道情况真像孟夫子所说的那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什么的,如果真是这样,那何波吃点苦还是值得的,毕竟后面有大福等着。这样看,还行。

乙未二月春雨中急就  埙道人 

何波 别署:河伯,字昭南、了无,生于四川,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

师从中国著名山水画家山东泰山国画院院长张宝珠先生,中国著名书画篆刻家程风子先生,山东泰山国画院高级画师,山东泰山国画院淮北分院院长,上海三文雨文化传播理事,广西艺术学院外聘教师。

作 品 欣 赏

晋唐遗韵 40 X 40cm

录天池、青主杂文 180 X 50cm

文章千古事 风雨十年人 138 X 18 X 2cm

篆刻 岭上多白云 3.5 × 3.5cm

篆刻 寂寞之道 2.5 × 2.9cm

篆刻 博我以文 3.6 × 4.8cm

篆刻 门外人 2.8 ×2.8cm

篆刻 图写山水 2.1 × 2.2cm

篆刻 法无 3.5cm×3.6cm 

篆刻 色不异空 3cm×3cm

篆刻 舍利子 3 × 3cm

篆刻 建安风骨 3 × 3cm

Array ( [696294] => Array ( ) )

编辑:夜曲    责任编辑:     值班主编:邱霞

//百度推送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jnnc var zzspan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66736"); zzspan.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66736'; zzspan.appendChild(zzscript);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 //中国站长站点击统计-news var zzspan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zzspan1.setAttribute("id","cnzz_stat_icon_171864"); zzspan1.setAttribute("style","display:none;"); var zzscript1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zzscript1.setAttribute("type","text/javascript"); zzscript1.src = curProtocol+'://s13.cnzz.com/stat.php?id=171864'; zzspan1.appendChild(zzscript1); document.body.appendChild(zzspan1); })();